偲偲

mm甜文写手,情情爱爱,欢迎约稿,超级活泼
大眼仔ID:超级亲妈偲偲
紫小鱼ID:偲偲

爱到死

十一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倒霉。”


钟承听了喻志云的一番“高谈阔论,宏图大计”不由得摇头摆手,感慨一句。


“你知不知道朋友最大的两个用处是什么——出卖和出气。”


喻志云凑过来搂着他脖子收紧臂弯。


“刚出卖了他,正好就拿你出气。”


他嬉闹着,发出反派角色独有的奇怪笑声,却又进一步解释说:


“陈文厉就是太正直,叶浩帆不是别人,他的爱不讨嫌,很值钱的。


人生在世几十年,只要有钱,大部分愿望都可以被实现。


现在又不是要他和叶浩帆上床,红尘中周旋周旋罢了,有什么妨害?我这也是为他好啊。”


钟承沉默着,想抽一支烟,但只是一遍遍点燃打火机。


“你不会吃醋吧?”


“我吃什么醋?神经。”


钟承收起打火机,在桌上拿了个橘子,一边剥皮一边岔开了话题。


“把赌戒了吧,不适合你。”


但事实上人的七情六欲显然是不容易掌控的,喻志云就算再尽心尽力,陈文厉与叶浩帆也没能有突破性的进展。


直到昌明的医学再次突破难关。


在病床上腐烂的陈父有了新的救命灵丹。



“我没看错吧?这么多零,近千万啊?”


“嗯,八百多万,弟弟又等着换心,就算我变卖家产,甚至把自己也卖给经纪公司,还是凑不齐,我想找你借,但什么时候才能还能不能还上,我也不知道,都不能说是借。”


喻志云愣愣的,大脑飞速运转,他不是不想帮忙,但他有点闲钱就拿去赌,就算有些家底,也是留着侍奉双亲的。


他心里明白,这钱给出去,几乎就是打水漂了。


更何况在他心中陈父早就没有救治的必要了——他年岁已高,病魔缠身,治好这一样有什么。


“要不算了吧,再多试一次又怎样呢。叔叔如今全靠身上乱七八糟的管子和冰冷的机器,或许死对他来说才是一种……解脱。”


这些管子为陈父送去生命的养分,同时也在榨取陈文厉的钱包,这么多年,他实在是没多少积蓄了。


一直以来勉强维持,如今出现转机,他当然舍不得放过。


喻志云看得出陈文厉脸色的骤变,但有些话难听就难听在是实话。


“你小时候常常去我家,他把你当半个儿子。”


陈文厉的点到即止,喻志云只能低头,他想吐口唾沫,还是咽了下去,手在口袋里把一团纸揉碎。


“我知道我这样是强人所难,你帮帮我吧。”


“我帮不了多少,这药真有那么灵?不如你问问叶浩帆?”


陈文厉不是没想到叶浩帆,但找叶浩帆拿钱不就等于是卖身给他?


“医学昌明,他还能活几年?你应该为自己攒笔钱。”


陈文厉胸中满是郁结废气,叶浩帆的话就像一粒火星,一股火嗖的窜起来。


“你真的很希望我跟叶浩帆可以在一起吗?”


“我是为你好。”


“为我好?我不觉得。”


喻志云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恼陈文厉冰冷的态度,很无奈的把手一插兜,冷呵一声: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才是为你自己好。”


“他是不是真的给了你这么大的媒人红包足以收买你的良心?”


喻志云也生气起来,他点点头,随即反问:“良心?良心值几个钱?你认识我这么久,我像是有良心的人吗?良心。”


紧接着打开车门独自上车扬长而去。


但他并没有松一口气,这不是他摆脱借钱给陈文厉的即兴表演。


他开出去一段路,停下来,摇下窗户打给了叶浩帆。


“陈文厉需要一大笔钱……”


简单说明情况后,电话这头他的喉结缓缓滚动着,忐忑的等着结果又似乎还像再补充两句或者说鼓动两句。


电话那头传来叶浩帆爽朗的笑声。


他悬着的心刚刚放下,


“你不用帮他,就算有钱也不要帮他,钱么,注定的,你把自己的给他了,说不定以后就没了。”


开怀大笑,轻松的语调,挂断后喻志云咬着下唇,还在细细品味。


他心里有一丝悔意,要是陈文厉真那么硬气不肯求叶浩帆帮帮忙呢?叶浩帆,他是在威胁自己吗?虽然叶浩帆也并不是什么只手遮天的人物,只不过……


挂断电话的叶浩帆按捺着内心的喜悦,一巴掌扇在身旁弯着腰假装捡东西实则是想背对着他翻白眼的小助理屁股上。


他是高兴也打,生气也打,无聊了打兴奋激动了还打。


“连老天都在帮我!”


“那要打给陈文厉吗?”


小助理问的咬牙切齿。


“不,不用,等雪大一点,炭火更暖。”


“要是陈文厉宁可冻死呢。”


“那我就打你。”


“?关我什么事,你打我他也不能改变主意啊。”


“你乌鸦嘴呗,所以你最好祈祷他快点举起手来,不然……”


叶浩帆抬腿往办公桌上一搁,笔在他指尖转动,好一副玩世不恭的轻佻某样。


小助理翻个白眼小声嘟囔着:


“我就不能辞职吗。”


“你说什么?”


叶浩帆站起来往他跟前猛的一凑,大眼睛一眨也不眨。


小助理往后撤着身子,生怕一不留神连累屁股挨揍。



“我说我已经开始祈祷啦。”


“你最好是。”


一连几天,陈文厉愁的心力交瘁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叶浩帆,这个口口声声爱他的人是稳坐钓鱼台。


迫于无奈的陈文厉只得再约喻志云出来。


喻志云也清楚陈文厉的为人——他若不是走投无路也不会开这个口。


可如今他自己也真是骑虎难下进退两难了,当初一心想着叶浩帆会雪中送炭博好感,如今再看,这样的机会,叶浩帆还不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他打给叶浩帆想探探口风。


“叶先生,陈文厉那事……”


“这事我一直放在心上呢,我可是巴巴的等着他来,望穿秋水,我急他不急呀?”


叶浩帆的带着反问的玩味令喻志云感受到一丝羞辱。


但叶浩帆是谁,他稍作停顿,给喻志云不悦的情绪发酵片刻就立即话锋一转,十分温和的提议说:


“这样,你现在在哪里,我把卡给你送过去,你替我给他。”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