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偲

mm甜文写手,情情爱爱,欢迎约稿,超级活泼
大眼仔ID:超级亲妈偲偲
紫小鱼ID:偲偲

爱到死

十三

叶浩帆感觉到陈文厉在跟他相处时越来越爱笑,这是个很好的预兆。

察觉到这一点的不仅仅是叶浩帆,然而在分开之后陈文厉更多的是烦忧。就是夜里忽然惊醒,他撑着头坐起来,看着空荡的房间都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笑。

“我觉得我还是更多的把你当做朋友。”

马背上的陈文厉看了叶浩帆很久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这样一句。

牵着缰绳摸着马鬃靠在马脸上说悄悄话的叶浩帆没什么大反应,眼珠子一转溜俏皮的回过头扬起巴掌准备打马。

“你收回,我松手了?”

“我会骑马。”

“那要是我抽它一鞭你拉得住吗?”

在沉默的对视中两个人忽的又笑起来。

“你的感觉骗了你很多次了,为什么你就不选择相信我一次呢?”

陈文厉脸上的笑容不变,他侧过头不作回应。

今天的阳光并不刺眼,他微眯着眼眸嘴角带着浅浅的笑。

好消息接踵而至,下午医院打来电话,S市有个适配的心源,问陈文霄是否要前往进行移植手术。

陈文厉兴奋的差点从马背上摔下来。

在一头雾水的叶浩帆搀扶之下,他几乎是无意识的下了马。

眼泪也是抑制不住的往外涌。

“怎么了?”

陈文厉看着他,说不出话,哽咽着抱紧了他。

叶浩帆也愣了,但还是很快便欣然接受反将他抱的更紧。

只可惜他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一刻的温存陈文厉就将他推开忙着打电话给弟弟。

无所谓,以后多的是机会。

在这样的喜讯之下,陈文厉与喻志云之间似有若无的隔阂也被冲散。

他们一行人是一刻不敢耽误,然而千里迢迢飞来S市,做好一切检查,明明准备就绪,电话里适配的心脏却迟迟没有取出来。

那颗心脏的主人也是被深爱的人。

“小晏,我知道你还活着,你放心,我绝不会让他们取走你的心脏。”

病床上二十出头的男孩面无血色,各种仪器还在运行着,心电图上高低起伏,脑电图上却是一马平川。

病床边,唐万安手肘撑着床,略微弓起背,整个身子居前,努力贴近男孩,他左手握着男孩的手,右手还在不时梳理男孩的短发。

他侧头往下,附耳在男孩胸口。

“明明你的心脏还跳的那么用力,别这么贪睡了。”

脑死亡的捐献者是器官移植最好的供体。

但明明他的心脏还在努力跳动,怎么可以就这样宣布他死了呢?

怎么可以就这样挖出他的器官拆分给别人?

唐万安自己也是学医的,可他还是接受不了。

等待接受捐赠的那些素未谋面的人兴许已经在畅享着如何庆祝如何度过美丽人生了,可是小晏呢?

他把掌心轻轻盖在小晏胸膛上,他不敢想,若是自己回来的再晚一点……

医院的医生里有他的师父,也有小晏的亲妈。

唐万安想不通,也不愿意去想,他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只是等,就像那些被捐献者一样,只是等。

陈文厉等的心慌又要在弟弟面前强装镇定。

“哥”

“哥”

陈文厉正一边剥橙子一边想是哪里出了问题,让陈文霄喊了好几声才回过神。

“嗯?”

“哥,我其实挺好的,这颗心凑合凑合也还能用几年。”

他笑起来,天真灿烂像没事人一样,隐约的脆弱感,陈文厉说不出宽慰的话,跟着他笑一笑心里反倒更加酸楚。

“怎么捐赠者的家属会突然改变主意?”

喻志云不明白,陈文霄多可爱多乖巧的孩子啊,怎么有人舍得不救他。

“好问题,去去问那位反对的家属就知道了。”

叶浩帆话一出口就似乎自己点化了自己,明白了什么。

“真有道理。”

“捐献者的直系家属有一票否决权,只要找到投这一票的是谁就可以对症下药想办法让他同意。”

喻志云眼皮都没怎么抬,阴阳怪气的应了他,器官捐献是双盲制,双方信息都是保密的,上哪儿去找到这位家属呢?

陈文厉在病房门口听的一清二楚的,心里蒙生出许多邪恶的念头。

“那应该收买哪个医生?”

“用不着,医院都准备做手术了,肯定是突然冒出的家属不同意,又不急着让我们回去,都过去这么久了,肯定还在医院,多半是脑死亡还靠呼吸机维持着,整间医院就这么大又人多嘴杂,套套话把他找出来也不是很难吧。”

无论是从法律出发还是道德出发,他们都不应该想方设法去接触捐献者的家属,但陈文厉听着,不动声色的转身回去了。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着急的倒也不只是陈文厉。

“他至少可以挽回六个人的生命,最多能让八个盲人重见光明,他已经死了,他的心跳随时都会停止,但只要你点头,就能够让他的生命在

其他人身上得到延续,这也是他的遗愿,你别这么专制。”

“你也是医生,应该知道脑死亡后的抢救也只是给病人家属开出的一贴安慰奖,更何况……”

师父的劝告,岳母的叹息,唐万安什么都听不进去。

病房外的叶浩帆虽然没有证据能证明病床上已经脑死亡的小晏就是他要找的捐献者,但是通过各种八卦和丰富的碎片信息,拼凑之下他几乎可以肯定。

然而要说服唐万安,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容易。

唐万安在病房门口见到他,叶浩帆先是若无其事继续往前走,唐万安走出去好几步,他又想通了,直奔主题的冲唐万安的背影喊了一声。

“你为什么不同意他的器官捐献,亏你还是医生。”

他认出唐万安的照片就贴在医院的墙上,原来唐万安也是这家医院的职员。

唐万安回过头来盯着他,一言不发,转头就要继续走。

叶浩帆追上来喘着气在他跟前站定。

“你开个价吧,要怎样你才肯同意?一百万?两百万?”

被唐万安无情的推开。

看他那死气沉沉的样子叶浩帆就知道这件事钱解决不了,终于在朋友的穿针引线之下,他更进一步从唐万安的朋友同事口中得知了更多的信息。

简而言之便是一见钟情,谈婚论嫁,飞来横祸,药石无灵。

唐万安在购买午餐时隔壁桌有人在说叶浩帆正好提到了钟承。

钟承,多么耳熟的名字。

他是小晏最喜欢的歌星。

唐万安记起那天小晏就是听了钟承的宣传,来医院等他下班的时候碰巧看到了器官捐献卡,就那样签了字。

他当时夸他,自己也跟着签字了,可如今,这张卡未免也太快派上用场。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