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偲

mm甜文写手,情情爱爱,欢迎约稿,超级活泼
大眼仔ID:超级亲妈偲偲
紫小鱼ID:偲偲

双向背叛?

大晚上的,搞半天不知道写了个啥,可能是太久没码字了。


见此锦袍犹如见朕。

这锦袍,乃是朕即位之日情之所至赐给他的。

当初赐他锦袍,是念他出身寒微,勉励他不要妄自菲薄,是他要毫无畏忌随心所欲,是想着前路凶险护他周全……

如今,他倒真是随心所欲,毫无畏惧。

真没想到最终取他性命的,竟会是朕。

你放心,朕喜欢他,但不会纵容他。过去他侍奉朕侍奉的很好,朕当年也不是没想过把他留在宫闱,只是他那时宏图大志,胸怀天下,又有真才实学,实乃万民之福,朕实在不忍将他困于床榻。

朕对他寄予厚望他也没叫朕失望,若不是今次东窗事发……

朕时常还在替他光宗耀祖光耀门楣而深感欣慰。

罢了,烧了这锦袍吧。



很愕然?我自己也觉得奇怪。

我昨夜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三十年前,战场上大杀四方,芙蓉帐中风华正茂,月夜下同皇上谈笑风生……

醒来思索一番,我这个太子伴读自小入宫,心思细腻,服侍周到,有苦我吃,有罪我受。

太子也待我不薄,体贴怜惜,恩宠有加,我也算折得良木,心中从没半点懊恼委屈,做狗也做得十分妥帖。

他登上皇位,我无功也有劳,何况尚有几分庸才,一时间位极人臣。

什么时候起我也学着阳奉阴违,什么时候也开始作威作福,什么时候也生了妒恨、谋逆之心。

也许……

我不记得了,我怎么会变成这样?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沉沉无问处,千载谢东风。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